Tuesday, May 6, 2014

Day 1 - 池袋到著‧東京駅


2014‧春‧一個人出走の東京散策

Day 1 - 25.03.2014

香港 - 日本成田空港(T1) - 池袋 - 東京駅



✈✈✈✈✈✈✈✈✈✈✈✈✈✈✈✈✈✈✈✈✈✈✈✈✈✈



這次東京之旅因為上機前一星期才訂機票,當然便宜的機票已輪不到我,沒想到所謂的廉航都要成四千蚊(連稅),而且時間還要兩頭唔到岸(半夜降落,趕不出市中心又要瞓機場),最後相熟agent幫我留到Delta機位,而且價錢是acceptable(連稅四千有找),好吧,豁出去啦!

Delta航班的時間都幾好,0750起飛,我要搭0500頭班機場巴士出機場,在總站上車都好多人,好彩排得夠前有個好位放行李,坐下突然發現眼前一位女生很熟口面,原來是我的好友兼舊同事(住我隔離座),興奮得我呢,呵呵,沒想到我們居然同一天出發,當然毫無懸念,她的目的地是日本(她跟男友是日本控),這次我們同樣都是去東京,不過可惜不同機,我坐Delta,她坐國泰(掉轉晒,平時她愛Delta我愛CX)!哈哈哈~原來她這次去東京是影婚紗相(恭喜晒!!!)

快快樂樂的就坐到出機場,她還陪我去Check in兼送埋我入閘先去會合男友(我們已約好難得今個trip大家都stay東京一定要約食飯)

入了閘後趕住搵榮華買手信給日本友人,好彩榮華開得早!買完都不夠時間食早餐了,去到閘口大家已排好隊準備上機了,我都好少可排隊尾XDDD

0755差不多離開跑道起飛了,準時度比CX還要高許多!

當然睡寶寶的我一上機就戴眼罩補眠了...

夠鐘起身食早餐,望落都算豐富,味道都OK,不錯!

睇陣戲都差不多落機了...

12:35 Landing,沒想到一降落到日本,我就發生了頭一回旅遊遇到的事...


因為背包太重(又相機又notebook),在行李架取下來的時候太墜手正面滑落自己塊面度,應聲就撞斷了眼鏡右臂...當堂灰左! 後來發現是鬆了螺絲,不過那麼細粒的東東我也沒可能在自己位找到了,幸好我近視度數其實好淺,平時出街都不以不戴眼鏡!所以其實影響不算好大。。。

因為多人排隊過關,連埋拎行李都用了大半小時,即刻去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買Suica&N'EX套票(我這次選擇買5500yen普通等來回票,可惜現在去東京已沒有這項優惠),櫻花旺季真是特別多人,一排又用了大半小時先買到,想坐直接去到池袋的N'EX班次已錯過,結果只能坐去到新宿的班次再轉車。

真係好鍾意坐N'EX,座位闊落夠晒舒服!

亦好欣賞她的行李架設計,可以很方便的SET密碼鎖住行李,如果此設計能應用到新幹線就好了!


  • 上網預訂的b-mobile visitor sim選擇在機場郵局取件,雖然要多付200yen,不過能早一步上到網也是抵付的!
  • 在便利店買了簡便的飯團當下午茶
  • 搭車經過望到Skytree,代表已進入市中心了

到新宿轉山手線回池袋,新宿始終是我在東京的住宿首選(個人覺得搭車方便好多)。

去到池袋出錯出口...結果搵左半個鐘先搵返是晚入住的酒店 - Super Hotel(Inn池袋駅北口)

Check in上房放低行李稍稍休息15分鐘就準備起行,最後1800先到東京駅...

東京駅去就去得多,但每次都是在地下街打滾,好似冇上過地面,今次就要打破這個習慣,貢上地面看看!

這次從丸の內側出發,這邊的裝橫充滿了歐陸的建築風格,很特別!忍不住停下腳步抬頭舉機拍攝這個美美的天花!

一出車站就看到對面馬路的大型商場,是今晚主要目的地之一:KITTE

過馬路後回頭一望這個東京駅丸の內站舍,很歐式系的建築風格吧!

入到KITTE第一件事就是右轉去中央郵便局,比起一般郵局她大很多,而且有很多特色產品出售,對我來說不止郵局那麼簡單,單是看各種不同的限定明信片,就已讓我挑個不亦樂乎!想不到我的第一站就是血拼郵便局(大笑)! (現在的我覺得一張明信片已是最好的手信)

KITTE都算是一個中高檔的商場,顯然不是我大出血的地方,但因為這次沒爹娘在旁,我就可以慢慢的每間商店都逛逛看!

晚上來的話,千萬不要忘了上到5/6樓的中空花園拍攝這個美美的東京駅丸の內站舍夜景,有不少拍友帶同腳架單反來捕足美景呢!

東京駅丸の內站舍的古舊建築特色與旁邊的現代高樓大廈並排也沒有絲毫特兀的感覺,就好像日本的文化一樣,新舊並融,沒有因為要追求現代的科技或特色就捨棄自身獨有的古舊歷史及文化(想到香港就..........>_<),這也是我愛日本的其中一個原因。

東京商業區入夜後還是燈火通明!

KITTE內還有這個舊東京中央郵便局長室,不過裡面只掛了幾張歷史照片,未能將整個局長室呈現。


離開KITTE後沿東京駅丸の內站舍外圍逛了半個圈終於找回可以去地下街的入口...

返到地下街當然是Shopping時間!

行到累又肚餓,見到這間和幸當然要會一會她!
因為爹娘不太吃炸豬排,結果我在日本只吃過一次和幸,難得今次兩老不在,還不是我喪吃的時候,嘩哈哈哈哈!

我又被「限定」這兩字吸引了,點了一客青森縣奧入瀨產的炸豬排套餐。
1600yen算起來才港幣120,比起在香港的炸物名店吃隨便一個餐都要二百多元,這裡便宜一半有多,不吃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外層炸得金黃鬆脆又不油膩,真的非常好吃,而且肉質也很嫩滑,重點是我不知是否先入為主覺得是來自青森的關係,入口的時候總覺得有一股蘋果的清香味!吃了數件都有這樣的感覺啊!總之就很好吃!!!伴碟的椰菜絲也爽脆,我起初以為只有白飯跟椰菜絲才可添加,看到鄰座的叔叔遞了個湯碗給職員之後才知道原來味噌湯都可以添加,作為湯怪又覺得碗蜆肉味噌湯好好味的我也忍不住添多了一碗!

最後吃得非常滿足的捧著個大肚子回池袋休息。

✈✈✈✈✈✈✈✈✈✈✈✈✈✈✈✈✈✈✈✈✈✈✈✈✈✈

相關連結:

✈✈✈✈✈✈✈✈✈✈✈✈✈✈✈✈✈✈✈✈✈✈✈✈✈✈

Day 1 - 完

Day 2 - 江の島‧鎌倉散策 ... (待續)

















17 comments:

  1. 本來我都鍾意住新宿, 不過近呢幾年覺得新宿酒店越來越貴, 又知道咗有 Super Hotel 所以轉為住池袋, 而家又覺得 Super Hotel 越來越貴, 都係上樂天網睇吓邊間平住邊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新宿我多數都住SUNROUTE, 因為同agent qoute價所以唔覺同以前貴好多!!!
      始終新宿真係好方便住車同SHOPPING, 今次住池袋, 我好似有幾日都要特登返新宿搭車同買野~
      SUPERHOTEL我覺得單人房都唔算好平, 如果有平野好, 記得介紹下:p

      Delete
    2. 如果唔系特別要轉車, 我都系新宿控 ^0^

      Delete
    3. 給小肥一個五~~~新宿控加一XDDD

      Delete
  2. 和幸真的是無處不在啊 (我這次在京都也有吃過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和幸真係平靚正!!!下次要再去食!!!
      BTW, 畢記最近很努力寫遊記(大拇指)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只想狠狠寫一場....然後快點回到正常的生活XD
      希望能好好的把西神戶寫好....寫完東神戶剛好天海要演お家さん
      就一整個分神了(笑)

      Delete
    4. 女人的魅力果然是最大的(大笑飄過XDDDDD)
      畢地, 來狠狠地寫吧, 呵!!

      Delete
  3. 飄過留爪...
    我先搬橙坐著,等你的Day2(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是小豆嗎?!!?!
      哇塞,我自己也快要把這裡荒廢了(笑)

      Delete
    2. 樓上,要荒廢沒那麼簡單(笑)

      os: 好像50步笑100步(?)....哈哈哈哈

      Delete
    3. 說實在, 轉了工後完全沒意欲寫BLOG(汗)

      Delete
    4. 樓上的樓上, 要荒廢是很容易的 (笑)

      我是人版 (拖出去

      Delete
    5. 不小心按到了Anonymous留言 (在拖出去

      樓上的是豆來也

      Delete
    6. 我也近乎完全荒廢了...........(默默的飄走)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